停電不要慌–『第一篇』T6手電筒在馬達加斯加超好用

史丹堡編最近讓自己放了一個長假,決定背起背包去東非探險。

小時候看了卡通“馬達加斯加”,就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去那邊看看,這趟旅程就這麼成行了!

PS, 做功課才發現馬達加斯加沒有斑馬,長頸鹿,河馬,獅子,更不用說企鵝啦~不過有數不盡的猴子

(圖片來源:http://hero.wikia.com/wiki/File:Madagascar-disneyscreencaps.com-4005.jpg)

(左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images/5kK3b1)

 

要當背包客去一個如此陌生的國家,然要做足功課啊~

史丹堡編希望能快樂出門,平安回家(出門在外安全第一)

 

(清晨的首都–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)

 

幾乎每位背包前輩都提醒,馬達加斯加是非常容易停電的地方

『馬達加斯加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,全國近90%人口單日收入不足2美金』(賀彥儒–德國布蘭登堡工業大學環境經濟所碩士)

在如此貧困的條件下,能源的使用對當地居民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。

幾乎每一條河邊,每天都是成群洗衣的婦女。根據導遊描述,因為洗衣機會耗費大量水電,即使是經濟條件較好的家庭,一樣用手洗衣服,只是可能會在家用自來水洗。

(當地的市場看起來跟台灣市場有一點像,只是衛生環境差了點)

(還可以看到母雞帶小雞在路旁的垃圾堆中覓食)

 

幸運沒有遇到傳說中行賄的海關

如同許多較為貧窮的國家,常常聽到有人出入境時被海關或是機場相關人員敲詐,

史丹堡編這次非常幸運的一切順利過關!原本已經打定如果遇到索賄的事,要裝聽不懂英文到底。

只有到要離開時,還是遇到一些又好氣又好笑的索賄事件,當時史丹堡編身上已無現金,詳細事情經過,史丹堡編會在下次介紹。

一人落地簽証37美金,原本拿錢給海關找,他好像沒有要找錢給我(?),不過史丹堡編我問了海關找錢呢?

後來還是找錢成功

 

(秩序不是很好的海關處,感覺很多人都隨意進進出出,海關也自己聊自己的天,少數幾個認真工作)

 

(金字塔造型的機場,國際線及國內線機場在隔壁而已,用走的就可以來回兩個機場,換錢在國際線,機場換錢匯率最好)

 

壟斷的獨大企業 JIRAMA

馬達加斯加目前唯一的一間能源公司叫做 “JIRAMA”,其名取自馬達加斯加語中 “馬達加斯加人的水電”縮寫。

因為是獨大企業,缺乏市場競爭,其能源費用對一般居民來說,是一筆不小的負擔。

為了避免缺電的窘境,史丹堡編二話不說馬上跟公司買兩支T6可調光手電筒回家!

真的幸好有帶,沿路不是飯店跳電,就是限電。能源在這邊是非常珍貴的~尤其都市之外的地區,因為電力公司沒有牽線過去,要靠私人發電機,限電時間也會拉長。

(看到他人如此生活環境,覺得自己能夠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!)

 

 

當手電筒一打開,搭配窗外的路燈,真的一時會忘了飯店正在停電。

史丹堡 T6可調光手電筒 亮度真的很高,電力也很持久!

 

一開始,想到日本警方曾介紹過,可以用裝滿水的寶特瓶放在手電筒上面,利用水的折射,讓光源更擴散。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17/3/6/n8877359.htm)

要在有限的資源環境下,好好把保特瓶固定在手電筒上也是蠻麻煩的~

起初試了兩天,後來覺得實在很麻煩,第三天決定直接用手電筒就好,燈不夠亮就不夠亮吧!不要摸黑就好!(心裡OS)

殊不知,史丹堡家的手電筒竟然真的這麼亮!這麼好用!

直接把光圈拉到最大,完全大勝加上裝水寶特瓶的效果

 

 

一開始還覺得自己是生活智慧王,沾沾自喜曾看到加寶特瓶的妙用,誰知道結果根本不用這麼麻煩(嘖嘖嘖)

真心慶幸自己帶的是自家好品質的手電筒。

 

 

史丹堡手電筒採用的是美國CREE原廠LED,在亮度及壽命表現上,都非常出色。

更不用說整支手電筒為台灣製造,鋁合金耐用,照明處為高透度玻璃,完全發揮LED最大效能!

而且有五段式光源變化,能輕鬆適應各種環境需求。

雖然史丹堡都是主打工業級工具,但一支好的手電筒,實在是家家戶戶必備,遇到緊急狀況時真的很方便!

 

 


馬達加斯加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,又很直得探索的國家,除了有豐富的動植物,還有友善熱情的人們~

史丹堡編會在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此次的所見所聞喔!

如果有關於馬達加斯加旅遊問題,也歡迎留言給史丹堡編😁

 

👉手電筒詳細介紹

👉追蹤粉絲頁

👉全台灣經銷店家

👉史丹堡服務專線04-25632496,週一至週五,9:00~18:00 (12:00~13:00休息)

 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