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世獨立的鯨魚島–『第二篇』布拉哈島賞鯨記 Île Sainte-Marie

馬達加斯加面積其實蠻大的,加上整個國家目前只有一條主要道路,在交通往來上其實非常耗時。

因時間有限,只能挑幾個重點行程走,在網路上發現有人做了很棒的圖!一目了然各地景點

 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matoketours.com/media/871890/map-of-madagascar.jpg)

才知道原來馬達加斯加其中一個小島  Île Sainte-Marie (布拉哈島也叫聖瑪麗島)是非常著名觀賞座頭鯨的地方。

這裡最佳觀賞鯨魚季節是每年6-9月,6月或7月有鯨魚節,也是一年中最熱門,飯店最貴的時候!

我們剛好碰上鯨魚季尾聲,一開始也很擔心什麼都看不到,但就真的是賭一把了!

幸好最後也沒讓我們失望。

 

世界三大賞鯨勝地

到碼頭集合時天氣有點陰,有一點忐忑不安,吃了顆暈船藥,希望今天能大豐收。

 

看著沒有動靜的海面……想著,該不會又看不到吧!?

上次在花蓮已經鎩羽而歸,這次還特別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……

說時遲那時快,一道白色水柱出現在我們眼前!

好。大。一。顆。頭

船上所有人都發出驚嘆聲

實在太驚豔了!

瞬間,海面又恢復了平靜。

腎上腺素高漲的大家,還沈浸在亢奮的情緒中

忽然,又看見遠方三隻鯨魚正在跳!玩得不亦樂乎

船很晃,影片也很晃,實在太興奮了!!

從沒想過能有機會這麼近距離,一次看到那麼多隻鯨魚在跳水

偶爾,牠們也會露出神秘的鯨魚手,彷彿在跟我們打招呼

我們的船老大不知道是不是學者,對鯨魚非常熱情也很有研究,

在船上準備了聲納收音器,當他感覺到有鯨魚時,就會把麥克風丟到海裡,錄下鯨魚的聲音。

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船長自備的CD,後來才發現是鯨魚歌唱演出現場直播😆

他說這樣他就能知道今天來了幾隻鯨魚,還有他們會不會再回來…

船長能分辨每隻鯨魚的歌聲,真的太厲害😮

 

難以想像的傳統生活

除了海上精彩鯨魚行,島上居民的傳統生活也是非常特別

這裡是所謂的鄉下……但是我真的第一次看到全部都是由茅草搭建的村莊

島上座落大大小小的村莊,最小的大概是由五間茅草屋組成,大則約達600人。

租了一台三輪車,沿途經過各個村莊,

或許是享受溫暖的日光,或許是沈浸在悠閒的時光,大家幾乎都坐在房子前,

有的和鄰居聊天,有的正在編頭髮,有的正在餵雞,有的小孩正在嬉戲。

唯一相同的是,只要我們的車經過,大家都會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👀

但是幾乎每個小孩都會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,歡迎我們的到來!

海景不稀奇,但如此乾淨原始的海,也夠令人心醉神迷了。

不過北邊景點,跟台灣的北海岸其實有幾分神似。

 

路上的動物,雞跟牛最多。

馬達加斯加特有的牛背上跟駱駝一樣,背上有一個“峰”,也是保暖脂肪。

重點:這裡的牛肉很好吃!(這是什麼重點XD)

 

吃在小漁村

很多人對馬達加斯加飲食很好奇

有什麼好吃呢?會不會不衛生?味道很奇怪嗎?

馬達加斯加主食也是米,但是或許是氣候土壤的關係,只要吃過台灣米,真的對米都會有一點挑惕(台灣米萬歲)

這邊的口味感覺對亞洲人接受度還可以,史丹堡編我這幾天吃下來也很健壯沒有腸胃不適。

當然地陪都是帶我們到觀光客時的餐聽,大多是“外國人”開的,簡餐平均一餐約台幣100-200元。

(馬達加斯加牛好吃)

不過比較奇怪的是,這裡牛跟雞都很多,但很多餐廳裡,雞肉比牛肉還貴…

除此之外,我們還用台灣1/3的價格吃到活跳跳的現撈夢幻龍蝦餐……至今仍令人難以忘懷啊~

不過後面到其他地方都沒有這麼經濟實惠又好吃的海鮮了。

(飲酒過多有礙健康)

 

從首都安塔那那利佛有兩種方式可抵達布拉哈島

  1. 飛機直飛
  2. 先拉車到Soanierana Ivongo,再從這邊搭船過去

拉車+搭船大概需要10小時的時間,一聽到我們就直接放棄了…..

但如果對有比較多時間的旅人而言,第二種方式是較為經濟實惠的組合。


相關文章:

☀️ 停電不要慌–『第一篇』T6手電筒在馬達加斯加超好用

 

👉追蹤粉絲頁

👉史丹堡服務專線04-25632496,週一至週五,9:00~18:00 (12:00~13:00休息)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